沉沒 成 本

[黃周] 固執 - 後日談

「到S市了?那你回去小心。追甚么车?欸你要坐公车!?别坐公车啦坐计程车啊。甚么不远!你自己想想喔在公车被认出可是想跑也跑不了的,而且计程车也花不了多少钱吧。喂喂不准挂线,你如果让我知道你不是坐计程车回去我就…,哎总之别敷衍我喔我等等拜托小江在门口接你一下,好啦好啦再见。」

 

大概两周的夏休接近结束,周泽楷昨天晚机离开G市了。留在俱乐部当地的黄少天不用这么早启程,所以周泽楷回去之后就剩他一个人了。

 

挂上电话,黄少天先去整理一下床铺,想把周泽楷那床薄被挤回衣柜。一打开衣柜,最外面全都是之前跟周泽楷买的新衣。不对,这些他都已经穿过了,也不完全算是新衣。里面有数件薄衬衫、数件T恤、几条中长裤,还有周泽楷的内裤。


周泽楷的内裤…,黄少天抱着那床薄被愣在衣柜前好久,然后回过神来马上大吼一句「黄少天你这变态!」这无疑是试图减低自己的罪恶感的手段。

 

为了使自己冷静下来,黄少天决定转移目标到客厅,客厅就不会让人有这么多念头了吧,然后一靠近沙发马上就发现目标了。「靠北!」之前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被放在茶几上的糖果,竟然还留在原处,而且都已经变成干尸了。他们那天没把这丢掉吗!黄少天边把糖果尸体放进垃圾袋边开始回想。

 

-----

气氛缓和下来之后,黄少天还原了他多话的本色。

 

「小周我跟你说,你有事就要说,觉得不知道怎么说也没关系,你可以慢慢说我会听,就像饿了就要吃、累了就要睡一样,不许像这次一样不理我,你吓死我了知道吗?」他一边说,一边抓着周泽楷的手。

 

听到一长串毫不停顿的话大部分人都会觉得心烦,周泽楷反而是觉得心里很踏实,就放松的笑了。「哎你还笑,害我堂堂剑圣要打电话求救耶,真是丢脸丢到家了。」

 

然后黄少天就看见周泽楷眼中浮现的问号,不过想想,反正没甚么好隐瞒也就坦白回答了。「就问小江啊,不然你以为谁会知道你那个习惯。」他说得很有自信,但周泽楷歪歪頭想了想之後,竟然点点头说「有。」

 

「还有谁!?竟然有其他人知道!是谁?胆大包天!是轮回的人吗?」黄少天理所当然的反应很大,他靠近周泽楷一直迫问他。嗯,他还没从刚才的执念中完全走出来,结果现在又听到这样的情报。于是他开始不断的自我吐糟:靠北我不是第一个知道就算了,难道现在要变成有很多人知道就我不知道的状况吗?黄少天觉得自己正在陷入自悲的漩涡。

 

「我妈。」结果周泽楷一句话就把这漩涡技能打断。

 

情绪大起大落,黄少天先是难得的愣住,接下来就是「你小子你竟然逗我!」然后他把周泽楷困在沙发与他自己之间…

 

-----

「哎!黄少天你在干甚么啊你,你这算得上是整理家居的节奏吗?再这样每走到一处都胡思乱想的话,再给你十次夏休都收不完啦!」

 

黄少天臭骂自己一顿,摇摇头驱走杂念。

 

 

 

 

-----
上一篇发得仓猝,本来想事后修一修,但翻来翻去只改了标题(躺平)O<-<

只好再写篇补充一下了。

 
2013-11-25
/  标签: 全職高手黃周
9
   
评论(9)
热度(5)
...嘻嘻